姑苏文盛,以医报国。苏州大学医学部糖心vlog(放射医学及交叉学科研究院)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专业人才培养的学院,自1964年创建以来,学院师生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始终传承家国情怀、事业为上、责任至重、以医报国、以核报国的精神内核,积极响应我国国防建设、核事业发展需求,坚持发展“核”医学特色学科,积极推进研究解决辐射防护与国家安全以及放射诊治领域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科学研究中心和平台。2018年,获批行业唯一省部共建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苏大放医,人才渊薮。学院秉承 “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与实俱进”的方针,汇聚了一支以院士为学科带头人、包括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涵盖医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原子能科学技术、纳米材料和计算生物学等多学科、发展潜力巨大的高水平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回首近60年的发展历程,学院科研坚持顶天立地、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已经具备承担和完成国家重大、重点研发项目的科学研究能力。

    奖掖后学,聚贤育人。学院教学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正教授坚持为本科生授课,突出强调培养“有思想、有爱心、有品位、有担当、有奉献”的放射医学人才,已经为我国核工业、全国放射肿瘤和核医学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奋楫笃行,再立新功。学院将继续围绕国际前沿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的重大科学问题,引贤聚贤,协同创新,奋楫笃行,努力为我国核事业发展服务,育辐射人才,再攀放射医学新高峰!